生活流|少我上头版

【凌李】热恋那点事儿13.爱你如同爱生命

天空一片死灰。


“嘶……”


凌远趴在窗台前轻吐出一片烟。


他疲惫的闭上眼,狠狠地捏灭那一星红光。




只留一阵脚步声渐行渐远。




砰地一声炸在耳边。


被惯性推倒在地,李熏然只觉得腹部火烧火燎,下意识捂住伤口,温热的血不受控制的汩汩流出。


头脑一阵发晕,他竟感觉不到疼痛,虚着眼倒下的时候才意识到:糟糕,中弹了。




第一次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了。


监视器发出规律的滴滴声,右手上挂着点滴,左手指上夹着心率测速器。


下意识想动一动,可腹部一侧疼痛难忍,激得熏然皱着眉头深深的吸了几口气。


微微闭上了眼,李熏然觉的又疼又累。


他想凌远一定急疯了。


心里又委屈又心疼。


不知不觉的又睡了过去。




再睁开眼的时候天已经大亮,李熏然轻喘几口气回了回神,就看见趴在隔壁床上睡着了的凌院长。


下腹依旧很痛,李熏然忍不住哼了一声。


那个趴着的人瞬间惊醒了,连忙走过来,睁着一双血红的眼。


“疼不疼?”


嗓子像是被风掠过一样干涩。


李熏然笑着摇了摇头,抬起手捏了捏凌远的手心。


凌远把那人的手握在掌心吻了又吻,眉头紧锁,连下巴都在发着抖。




怎么会不疼?麻药刚过,现在正是最疼的时候。


凌远深吸一口气,连忙转移了话题。




“以后就能老老实实在家休息了,你爸说了,给你请了2个月的大假。”




熏然笑弯了嘴角。


“这两天不能吃大鱼大肉了,先灌几瓶葡萄糖。好在肠子没破,没两天就能吃好吃的了。”


“爸爸天亮的时候才走,嘱咐了我半天,中午的时候妈妈要过来看你。”


“我去叫护士来给你打一针止痛好不好?”


“好。”


李熏然使劲用眼神安慰了一下爱人,笑着点了点头。




也许是伤口太疼,也许是没什么气力。


中午妈妈来的时候,李熏然已经睡着了。


把手里的保温桶和特仑苏放在一旁,李妈妈轻手轻脚的走近床边。


凌远就这么一直坐在床边,痴痴的守着。


即使是见惯了生死离别的凌医生,此时此刻也不知该如何自处。


“小凌……”妈妈心疼躺在床上的,也心疼坐在床边的。


不忍心打扰休息中的薰然,李妈妈只深深地望了一眼,便不敢再看了。


手搭在凌远肩膀上j,无奈的叹息。


“他跟他爸爸一样,工作起来就不要命。”


温柔按压起凌远的肩膀,李家妈妈看着他佝偻着的身影着实心疼。


“不难过了,这小崽子皮实得很,过不了几天就又生龙活虎了。你可不能累垮了,等他醒了,还不得万事都指望你。”


“是,我没事的。”凌远憔悴的脸挤出一个安慰的笑容,握了握搭在肩上的手。“让阿姨担心了,是我不好。”


“好孩子,好孩子……”把凌远搂进怀里,李家妈妈心里一阵酸楚。




天阴阴的带起了一层小雨,密密的给玻璃窗上蒙上一层细纱。


凌远静静地搂着李妈妈,久久没说话。


“薰然命大,子弹没伤到内脏。”凌远站起来,给李妈妈搬了张凳子“趁着这回多调养一阵,阿姨不用担心,包在我身上了。”


“你也是个傻孩子。”李妈妈摸了摸凌远的手“饭吃了么?”


“……”凌远轻轻摇了摇头,有些窘迫的抿了抿唇。


“不听话!这不是又让我不省心么?”李妈妈赶紧盛了一碗保温桶里的鱼粥塞进凌远手里。


“趁热喝了,然后好好睡一觉,别担心,薰然要是醒了我来照顾。”


“可是……”


“没有可是。”李妈妈眼里闪起了泪花“你要是也垮了,你让薰然怎么办。”




白糯的米粒,翠绿的葱花。




凌远轻轻地望了一眼紧闭双目的薰然,淡淡的笑了。


不会的,薰然和我都会好好的。


“做警察的,就是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


我唯一对不住的,就是你妈。”


混沌间,薰然脑子里面只有老爸说的这一句话。


努力睁开眼,李熏然有点昏昏的,不过似是没早上那么疼了。


“凌远………”


“………我在呢…熏然.”


凌远一直没睡着,听见熏然唤自己名字便立马跳了起来。


“渴不渴?给你来杯水?”


凌远和李妈妈一起凑了过来,凌远抓住熏然的手,微微上扬的嘴角带着抹不去的温柔。


“嗯嗯…”李熏然头抬了抬“妈你来了。”


“好点了么?”


李妈妈摸了摸熏然的发,心疼的抚慰。


“你就好好养着,没伤到里边儿就好!”


“嗯…我没事儿…”


李妈妈凑近熏然的耳朵,眼光瞟了瞟一旁忙活着的凌远:“凌远熬了一宿一天了,让他好好陪陪你说说话。”


“我去买点东西,你们聊。”


轻轻的,门关了。


天不知不觉的黑了下来,华灯初上。


走廊温黄的灯光投射在病房的地上,凌远的背上。


丝丝柔情溢了出来。


凌远抿着唇,捏着一根从特仑苏身上拔下来的吸管喂熏然喝水。


熏然想笑,想哭,想躲在那个憔悴的人怀里撒娇。


抬起了手,凌远便默契的握住。


“凌远,我想回家。”


“…”凌远哭笑不得,权当他撒娇“那哪行,你肚子上穿了一个大窟窿,不安生呆几天小心线崩了。”


“可是我要是不回家,你一定连觉都睡不好。”


熏然轻轻把那人的脸拉近自己,心疼的摸了摸凌远乌青的眼圈。


“你个大傻瓜,都是我不好,害你担心了。”


“下次我一定好好保护自己,不让你和爸妈担心难过……”


“对不起凌远…我………”


“嘘……你才是大傻瓜,吵死了……”


凌远温柔的咬了咬那人干裂的唇,把那未出口的抱歉碾碎在唇间。


温热的手指轻抚了抚那人的眉眼,凌远一整天积攒下来的焦躁、无措、担心和恐惧都一溜烟飞离了。


“哪有人手术刚醒就一个劲儿的道歉的?你是病号你最大!怎么一点自觉都没有?”


“笨蛋凌远。”


“还疼不疼了?”


凌远感觉心这才放下了,才想起这人可怜了一整天,用手轻柔的按摩熏然打点滴的手臂。


“好多了,只要不想它就不疼了。”


“我给你拿毛巾擦擦脸擦擦身子好不好?一会再舒舒服服睡。”


“嗯,好。”



李熏然知道,在凌远心中,自己有多么重要。


所以他更得好好的保护好自己,吃好睡好休息好,赶快好起来。


他闻到了凌远身上淡淡的烟草味,小小的吃了一惊。他知道身为医生的凌远,是从来不碰香烟的。


看到那么坚韧强大的凌远这般憔悴的模样,李熏然就感觉心被人狠狠的捏住了。


突然觉得自己很笨,根本想不出更好的办法去安慰爱人。


大慈大悲的菩萨,我虔诚的恳求您!请您赐给凌远今晚一个安安稳稳好觉吧!


一边被凌大院长小心伺候擦身的李警官一边对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虔心祷告。



李妈妈站在病房门外好一会儿了,手里拎着水果,默默的看着病房里的两个孩子,心里一阵感慨。


她明白凌远的心情,她懂得那种恐惧和酸楚。


可她看到凌远任劳任怨给熏然擦洗,儿子笑的一脸满足的鬼样,又忍不住笑了出来。



谁让我们都爱你。


凌远啊,我可是把我的宝贝儿子,交给你了。



以后就是甜甜的养病梗啦~啦啊啦啦啦啦~



评论 ( 8 )
热度 ( 20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花aloha|插画-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