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流|少我上头版

【凌李】热恋那些事儿 番外3.英雄

03.英雄




刺耳的警笛划破黑夜,三四辆警车闪着红蓝警灯呼啸而过。


领头的一辆白色奥迪开的飞快,车里的李熏然眼角发红,脏兮兮的警服凌乱的敞开。


他抿着嘴角回头看了眼昏昏沉沉的同事,眼里含冰。


“喂,凌远,你在医院么?”低沉的声音沙哑的不像话。


“在,怎么了?”


“刚才酒吧街有人斗殴,砍伤了几个醉汉和我的同事,重伤四人,需要单架,其余5人都是皮外伤,你准备一下我们马上就到。”


“知道了。”




李熏然一个左拐弯,脚下又探了半寸。


他从车载中听见了凌远急促的脚步声。


“熏然”


“嗯?我在听。”


“你没事吧。”


“放心吧。我们马上就到了。”


“好,已经通知下去了。”




凌晨的第一医院急诊厅门口挤满了人。


几对警灯焦躁的闪烁着,护士们组织着一床一床往里送。


急诊值班的医生11点半换班,现在正是缺人手的空档。凌远一边播着外科的电话一边查看伤者的伤势,还使劲儿在这乱哄哄里找李熏然的影子,可又看见值班护士长蹲在担架旁对自己猛招手,无奈放弃,连忙掐了电话快步赶去。




重伤的几个太严重,两个年纪不过20出头的毛小子脑袋被砸的血流如注,一个腹部被捅了钢条子,还有几个穿着警服的浑身也是血。


整个急诊室都弥漫着血腥味。




李熏然帮着抬担架背伤者,里里外外跑了好几个来回,贴身的衬衫在这冬夜里湿了个通透。


“这些臭小子,太欠管教了。这大规模斗殴外带袭警,明天要上新闻了!”


腿上被挨了一棍子的小川在李熏然的搀扶下安稳的坐在候诊室的长椅上,嘴里忍不住抱怨。


“这些好多都还是孩子呢。”李熏然挨着他也坐下,疲惫的闭上了眼。


“一个个天不怕地不怕,就会瞎逞英雄。”


“对了,王警官没事吧?我看他头都被打破了……”




“送他来的路上就昏迷了,…也不知道现在醒了没有。”


李熏然猛然睁开眼睛,吩咐小川统计所有参与斗殴的和自己人的伤情,扒掉警服外套扔到他怀里,就急匆匆的又站了起来,白色的背影融进了人群里。


小川抬起眼刚想抱怨,就惊诧的看见李副队被汗水浸的透明的衬衫底下,青紫泛红的淤痕从左侧肋骨划下来直到后腰,触目惊心的一长条。


“副队!副队!你的背啊!”




那边凌远刚安排好几个重伤者的手术,护士长又匆匆跑来,催促凌远去看那个昏迷的警官。


“凌院长,您快去看看那个警官吧!血压一直报低,嘴都白了!”


“警官?!”凌远脑子一懵“那警官在哪儿?”


“刚有一个穿着警服的被抬进来的,在三号的临时床上。送进来就昏迷,脑袋上也破了,看伤口像铁轮子抡的。”




凌远急了,脚下生风。


哪里来的警官?李熏然你不是让我放心的么!


心心念的往三号跑,没想到突然被一个浑身黏糊糊脏兮兮的人撞了个踉跄。


低头一看,凌院长又惊又喜的差点呛出泪来。




李熏然本来就疲累,跑了这么几回,白衬衫上蹭着泥灰和血迹,混着汗水粘在身上,头发也软趴趴的贴在额上,这狼狈的样子还真像一个受伤的小混混。


李熏然这被人这么一撞,头晕的只想往前扑。


隐隐觉得背上痛得很,迷糊间想到似乎是之前混乱间被人狠狠敲了一棍子。


李熏然扶着那人伸出来的手站稳,皱着眉头盯着那医生右手上熟悉的手表,惊诧的又清醒了过来。


“凌远?终于看到你了…”抿着嘴角拉出一个舒心的微笑,他反应有些慢,揉了一把脏兮兮的小脸,努力在凌远面前挺直了腰背“这些血都不是我的,别担心啊。”




“快去看看王警官,他到现在没醒。”


凌远心疼得顾不了许多,拉着李熏然的手把人牵在身旁,眼神一凛“你别乱跑,我一会忙好了给你查查。”


“哦,知道了。”




这一想不要紧,他突然觉得背上疼痛不已。


凌远忙着处理王警官,分不出心照顾他。


躲在凌远背后,李熏然试着扭了扭腰,就感觉左侧背上火辣辣的,内里酸疼鼓胀。咬紧牙,李警官装作若无其事得继续忙着打下手。


他自己不知道,这道伤痕有多么触目惊心。




“冷不冷啊!你的外套呢?”


“脏了,扔在小川那儿了。再说了,我不冷,刚才跑了一身汗。”


凌远想把大褂脱下来给熏然披上,但又觉得不妥。“一身汗更得穿衣服。”


把人拉到近前想试一试温度,还是捕捉到了李熏然一闪而过的踌躇。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凌远心里又是一跳,抓着那人脏兮兮的衣袖,仔细打量。


“我没…”事儿字还没说出口,李熏然在凌远的目光里把最后一个字咽了回去,乖乖的转过身去。


“背上有点疼,之前……被铁棍子打了一下。”咽了口口水,迟迟听不到凌远的动静,李熏然直觉觉得坏了。


“严重么?……凌远…”




“唉。我该说你什么好!”凌远的声音带着细微的颤抖,那淤痕像条狰狞的龙,隔着透明的衬衣依旧是那样的触目惊心。


“你自己看看你……”轻轻的按在上面,李熏然忍不住缩了缩“你深呼吸一个,看看肋骨有没有事。”


李熏然乖乖的照做了,然后诚实得摇了摇头。


到了这个份儿上,李熏然突然一阵难过,心里拧成一股,他迫切的想看到凌远的脸。


他转回来,盯着那人紧簇着的眉眼间,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如何开口。


“凌远,我觉得心里头难受。”


“我们到的时候就已经砍起来了,几个毛小子都红了眼,逮着老王就打。”


“老王不会醒不过来了吧?”犹豫着如何措辞,李熏然咬了咬嘴角。


“不会的,别瞎想了。目前采取了措施,一切都很稳定。况且这个得明天一早起来做大检查才能确诊。”


张开手臂把人搂进去,不顾那人脏兮兮的脸庞和湿乎乎的额发,凌远只想把他狠狠的揉进怀里。


“你也是,明早上给你买点药抹一抹,最好能过来扫个光,位置太上,我怕肋骨有问题。”




“嗯,知道了。”埋头在凌远胸前蹭了蹭,李熏然松下提了一晚上的气。


“每次有你在,我就觉得特别安心。”


也是太累了,李熏然特别有倾诉的欲望。


抬头凝视着凌远凌厉的眉眼,他傻傻的笑了“我的大英雄,谢谢你。”


医院白晃晃的顶灯给凌远镀了个圈,与白大褂交相辉映。


李熏然觉得此时此刻的爱人就像是个大天使,拥有拯救李熏然,拯救整个世界的能量。




“不仅仅是因为我爱你,这句话我早就想跟你说了。”


“我为你骄傲凌远,真的。”




人来人往的医院的小角落里,伤号李熏然傻兮兮的向他的主治医师告白了。




这一刻,仿佛天旋地转,凌远梗在那里,微微有些不知所措。


他等这样的鼓励与理解太久了。


他也许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多么渴望听到这样的话,尤其是从爱的人嘴里说出来。


他压抑不住激动,


不知是欣喜还是感叹。


他微微俯下身,温柔的印上爱人的嘴唇。


谢谢你亲爱的。




不管不顾的,在凌晨的急诊室里。




着白褂戴眼镜的凌院长当着所有同事和聚众闹事的小混混的面,认真的亲吻了灰头土脸还惨兮兮的李警官。


他不在意有多少人停下手中的活儿注视着他们,他现在只想好好把人搂在怀里疼爱。




“你也是我的英雄,李警官。”


温柔的字揉杂在唇边,凌远温柔的样子太好看“你都不知道自己现在有多帅。”




“哈哈!人网上都说了,认真工作的男人最有魅力。”




“是是是。”凌远笑着开始解熏然胸前的纽扣。




“哇塞!你干嘛!这是医院!”




“把你的臭衣服换下来!马上给你处理伤口!”




“我我我自己来自己来!”




杜拉斯说过,爱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恋上你的时候,爱是想触碰却又收回的手。


可当我拥有了你的爱之后,爱恰巧也是肌肤之亲,是一蔬一饭,是清晨六点的亲吻。




这欲望不会因为生活的琐碎而削减半分,


这就是全部我爱着你的意义。


我的英雄梦想,就是能有你长伴身旁。




爱你,熏然。


爱你,凌远。

PS.以后每个清晨你上班前,我都会吻你的。

拉钩上吊,

一百年不许变。



=======我爱你们两个>3<==========


希望你们能在疲惫的生活里找寻到自己的爱人


然后小日子幸福的赛凌李


么么哒 爱所有给我点过赞推荐评论的宝贝们!你们是我更文的红牛!

评论 ( 15 )
热度 ( 20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花aloha|插画-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