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流|少我上头版

【凌李】热恋那些事 番外篇:老电影的故事

爆炸声震耳欲聋,远处刺耳的哨声掺着混乱的脚步声紧紧逼近。


气氛紧张了起来。


明楼的衬衫已经湿透了,额间大颗大颗的汗水滚滚而下,沾湿了锁死的眉。


声带抽紧,一股气哽在心头。


他很少如此激动,胸阔大力的起伏着,左手在大衣口袋里攥着枪,右手狠狠的按在明诚的肩膀上。


绷着的嘴牵着下巴都在微微颤抖,只有那双瞪圆的眼还在一寸一寸的扫描着眼前的人。


眼光忽明忽暗,像滔滔的黄浦江。


那股温柔劲儿终于绷不住狠狠地落了出来,那么重,那么疼,把眼眶都砸红了。


“我!我不允许!”明楼声音颤抖。


“大哥啊…”


散散有枪声传来,明诚搂住明楼转身闪进了身后的暗巷,也不着急回答,只细细的听外面大路上的动静。


“你,你听话,别去!还有别的法子,我大不了去南京,总有办法周旋……”


明诚等那阵脚步声散去了,才微微笑着捏了捏明楼汗湿的手心。


“我必须去,您是知道的。”


阿诚抿了抿唇,昏暗的光线里,一双眼睛亮亮的望着明楼。


千言万语。


阿诚知道,他已然说服明楼了。




深深一个拥抱,明诚闭上眼睛。


“信我。”




时间凝固。




远处一片血红色弹雨枪林。


阿诚回头轻轻的望了明楼一眼,宝蓝色的大衣一角飞扬在那抹耀眼的白斑里。


明楼深深的望着远处的战场。


“抗战必胜。”


坚定的,他说给这片土地听。




屏幕暗了,灯亮了。


明楼的脸消失在大荧幕上。


壮阔的片尾曲在放映厅中流淌,李熏然眼睛红红的,怀里的爆米花都没怎么吃,剩了大半桶。


陆陆续续的有观众离场了,他吸着鼻子寻找凌远的眼睛,看见那人也在偷偷拭泪有些意外。


凌远望了过来,用轻笑排解脆弱被发现的困窘。


熏然伸手揽住爱人的脖子,送上一个咸咸的轻吻。


“电影选的真好。”


出了电影院天就黑透了,李熏然跟凌远肩并肩走在商业区的步行街,远处的霓虹灯扑闪扑闪打在脸上。


难得的安静,两人都默契的没说话。




嘴里含着柠檬汽水的塑料管子,李熏然挽着凌远走得慢,侧过头打量那人被彩灯柔化了的眉眼鼻唇,心就好像被小猫踩过的枕头。


“凌远呐…你想什么呢?”


凌远脚下没停,也没看他,只是伸出长手搂紧了那人的肩。用鼻尖蹭了蹭爱人的软发。


“你说,最后明诚能回来么?”凌远的眼睛看向远处,声音也空旷。“我怕最后明诚为了明楼不被暴露,牺牲了自己。”


“阿诚当然会回来。”李熏然在凌远面前站定,眼睛里清亮亮的。


“他怎么舍得扔大哥一个人在这孤独的世界上?”李熏然抿着嘴笑了,呲溜溜吸了一口爽利的汽水。“若我是阿诚,绝不会让自己死在大哥前面。”


“他那么爱明楼,是不会忍心丢下他一人的。”


“那样明楼该多寂寞。”


阿诚最后说的那两个字,就是对明楼最好的承诺。


他说:信我。




我若爱你,就不愿看你因为我而心痛。


所以披荆斩棘,我一定会回来。




“凌远,要是我哪天遇到危险了,一定会好好保护自己的。”李熏然盯着凌远的眼眸,神情庄重又认真。“我可舍不得你。”


眼光盈盈,一向顽皮爱闹的小李警官红了眼眶。


“小傻瓜,胡说什么。”凌远把人拢进怀里,轻轻的给了一个脑瓜嘣儿“都怪我,电影而已,瞎问你什么糊涂问题。”


细碎的吻落在爱人眼角,凌远把那认真吻进嘴里。


“那你就得给我好好休养身体,趁早把胃病养好了!”嗓子里还哽着,李熏然就又咋咋唬唬的跳了出来“不然到了老了你啥也吃不了,看我吃香的喝辣的干着急发脾气。”


“我答应你。”




——————————


平常里两人工作都忙。


逮人蹲点打瞌睡的空档,换杯茶的功夫。


李熏然时不时都会想起那次和凌远看的那部抗战老电影。


情节记不清了,他只记得明楼那一双深刻的眼睛,在望着阿诚时才特有的那种情绪。


好像涌动的江水推开浮冰的迫切,也是隐忍在寒冬的一抹嫩黄的温情。


那犀利又温情的样子,像极了凌远。


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李熏然摸出手机戳开微信。


凌院长的爱心关怀3分钟前来了两条。


李熏然瞧着嘴角噼里啪啦认真回复。


坐一旁的简瑶不由得翻了个大白眼。


“这都多少年了李熏然你能不能收敛收敛啊!发个微信都跟吃了药一样一脸那种表情(╯°Д°)╯︵ /(.□ . )”


第一医院会议室。


开会的间隙,凌远收到了李熏然的回复。


一条养胃的日常小贴士,一条是早晨定下的一起吃午饭的餐厅地址。


还有一张李警官穿着西装三件套举枪瞄准的照片。


附着一句话:你看我像不像明诚!


凌院长仔仔细细端详了半天,勾起嘴角忍不住笑。


这一脸正气的清纯小样子,当个警察局长还差不多,当特务简直分分钟被虐死。


凌院长褶子都挤出来了,在椅子上换了个姿势认真回复。


李熏然手机震了两震。


远处李熏然再跟薄靳言谈的正欢。


简瑶忍不住强烈的好奇心瞟了一眼亮着的屏幕。


“今天晚上穿给我看,我给你一件一件扒下来。”


ಥ_ಥ


简瑶表示受到了惊吓,要薄教授亲亲才能起来。


————————


————————


算是我的小小心愿吧,元宵节大家看个乐呵


送给我心头的白月光阿诚哥


我只愿他们能好好安享晚年


不要让苦难和折磨降临到他们身上。


我就不直播脱衣了,


来打我呀


【lei呀lei呀都来跟我玩撒!多评论留言跟我互动呀呀呀

揍我也行

一个人好寂寞

ಥ_ಥ


评论 ( 13 )
热度 ( 7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花aloha|插画-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