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流|少我上头版

【东凯】永遇乐

探班凯和庄医生。

#

“哎哟!看看这是谁来了!”

“庄~医~生~~家属找———”

“去去去~你们一帮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在给外人听见了!”王凯推了一把笑嘻嘻开着玩笑的年轻人,轻车熟路的跳进大门上二楼,一路上遇见的工作人员也基本都是熟脸儿,看见他都笑的很懂的样子默契十足的朝着拐角的监控室努下巴:喏,你的人在那边~

王凯无奈,推了推肩上的包带快了脚步,还没进门呢就听见男人醇厚的笑声连绵不断,夹杂着李雪跳着脚的叫唤。

“笑什么呢?”

“嘿!凯子来了!快把人给我领走,烦死了,天天就知道寻我开心。”李雪对着门先瞅见了王凯,眼睛圆圆的把背对着门还穿着一身医师袍的男人往外推。

“来了?哈哈哈哈哈正好正好,咱们来个剧情回顾,那李雪儿的脑袋就是南田洋子,一起给突突了!”给退的踉跄的人一脸孩子气,手还比者枪的架势。旁边坐着一排组里的小姑娘笑的都直不起腰,显得吹胡瞪眼的李雪更可爱了。

王凯素来知道男人跟相熟的人处起来总是活泼的很,伸手扶住被推过来的人,勾起一个很“阿诚”的微笑配合着捂住左肩膀“大哥,当年这一枪可是打在阿诚的肩膀上啊!要不雪儿导儿过来挂我肩膀上配合一下!不然大哥瞄不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房间里乱笑一团,李雪晃着食指愤愤的抱怨靳东把人教坏了,靳东抿着嘴角把那人扶在腰间的手捉进手心,收敛了玩闹,眉眼间多了几分温存。

“今儿睡好了?”靳东细细的盯着那人看了会,把人按在一旁的座椅上。

“恩,好不容易歇两天,你一会几点下?”

“还有一场,很快。”靳东拍了拍自己的袍子,从旁边抽出一瓶矿泉水“组里的小孩子都爱喝汽水,这个习惯不好,你给他们做个表率改改风气。”

李雪瞅见了忍不住插嘴“嘿,你把这瓶子留下,就写‘王凯喝过的水’我在旁边立一牌子‘合影五块’估计都得排队。”

“那不行,怎么的也得拿爱夸,我是有节操的代言人。”说着说着自己笑了,“一看你这魅力就不行了,大热天喝热茶也不说身体力行的给宣传宣传,我看除了你俩没人拿杯子。”

“伶牙利嘴。”

“跟谁学谁。”


自从六月《外科风云》开了机,靳东的日子就过得规律了起来。剧组就在北京,每天按点儿进组还能按点儿下班回家,像个普通的上班族。王凯最近半个来月也还算舒坦,旧剧都杀青,新剧在筹划,只剩下一周一录的综艺和一些零散的任务,基本日日也能留在家里,今天睡了一成天,休息够了就开始想人,发微信骚扰了一会还是忍不住,屁颠颠的跑了过来。

王凯坐在雪导儿旁边盯着监视器里的男人看,西装领带医师袍的样儿真挺勾人,有的时候他在想,像靳东这样严谨认真的个性,没准真当个医生也挺合适的。

唉,认真的小样真好看。

李雪表示凯子你别一脸花痴样搞得我都没心思看监视器了为什么要强行秀恩爱真是闹心。

#

等收工下戏天还没黑,开车回城的路上也特顺。靳东嚼着王凯带着的爱心哈密瓜,时不时的还往人嘴里塞一个。

电台里播着蔡琴的专辑,从‘你的眼神’到‘张三的歌’,两个人都被歌声吸引,没人说话,靳东左手轻轻带着拍子,时不时跟着哼两句。

“明天不上戏。”靳东转过头来“我记得你也没事?”

“嗯啊。”王凯挑眉“有好主意?”

“不知道。”靳东附上那人闲下来的手,眼里尽是温存的碎光“想跟你腻歪一天,干什么都好。”

王凯忍不住舔了舔嘴唇,嘴里应付着别闹开车呢,嘴角却翘了起来。

“一会儿想吃什么?”

“想吃你。”

“……正经问你呢!”

“我也正经说的呀。”

不用看都知道男人眼睛里浓浓的戏谑,心里突然有些后悔自己这么没头没脑的就跑过来,助长歪风,破自己士气。

这么长时间过去了,最初的不安跟激情缓缓沉淀,靳东微不可闻的笑,随着蔡琴婉转温和的歌声放任自己回忆起和那人一个又一个的片段里。

初见的明朗和悸动,相处时的火花与酸楚,还有那些个心灵相通却又暧昧不清的表白。不是没有过犹豫,也不止一次怀疑过自己,只是每当望着那双明亮眼睛的时候却怎么也狠不下心放手,那人那么美好可爱,那人是王凯呀,是我的爱人。

“回家吧,我给你做西红柿炒鸡蛋盖浇饭,”靳东倚在拳头上盯着那人看“这回我来擀皮,你负责焖饭。”

#

夜里两人滚在床上的时候开了盏小灯,王凯头脑迷蒙顾不得害羞,抻开身体任由爱人霸道的侵略。温黄的暖光撒在爱人汗湿的脸上分外迷人,靳东今天格外动情,脖子胸膛不让留印子,只好抓住那人的小腿放肆的啃。

拧灭了灯,王凯迷糊的时候最乖,稍微欺负一下能说不少好话。每到这种时候靳东最爱把那人搂进怀里紧紧贴着,习惯性的亲吻爱人汗湿的额,王凯便泥鳅似的钻进那人的怀里,找舒适的位置很快就能睡着。

“哥,”黏糊糊的声音从下巴颏钻出来,靳东喷出一声鼻音笑,拍了拍那人算是回应。

“昨天梦见我们在拍琅琊榜,你披头散发一身白袍追着我满片场跑,”爱人眨巴着眼睛,里面有小星星一闪一闪的“都不知道我怎么得罪你了,提着大袍子一直叫你'先生先生'的…”

“哦?那我有没有说什么?”

“你说:'景琰莫慌,今后有我助你……定不留你一人孤单。'王凯忍不住吻上了靳东的嘴角“你看你多霸道,连大梁皇帝都敢追着跑。”

“要是我是编剧,第二部也得这么写。”温柔的回吻回去,醇厚的嗓音低低的划过王凯的耳膜“不论哪一世,我都不会让你孤单。”

#

遇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运。

比心,⁄(⁄ ⁄•⁄ω⁄•⁄ ⁄)⁄爱你哦。


评论 ( 10 )
热度 ( 2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花aloha|插画-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