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流|少我上头版

【凌李】热恋那点事儿16.你是灰色天空里最白的雪花

以前谢晗问过凌远。




你是爱自己,还是爱李熏然多一些。








皮鞋“哒”的一声的磕在了防盗门上,凌远的手指捏了捏大衣口袋,停了不到一秒,复又抬起轻轻的叩响了门。




他听见脚步声由远及近,步频甚是欢快。




不由得弯起了嘴角。




吱啦一声,温黄的灯光争先恐后的从门里溢出来,落了满地。




“怎么这么早!说好了6点的!”爱人眼里的惊喜和慌张净收眼底,凌远挤进来,捧起红扑扑的脸就咬了一口。




“这不是突击抽查你工作嘛,这才反应真实的工作状态。”




没皮没脸的又想香一口,被严肃拒绝了。




“去去去去!寿星了不起了!你也从没告诉我包饺子这么艰苦!”








有人说过,爱情最美的时候,是她燃尽前最热的那一刻。








坐在沙发上的凌远不以为然的挑起了嘴角,目不转睛的盯着眼前人柔和的背影,低低的感叹。




说这句话的人一定很可怜,他肯定没遇到过像李熏然这么好的爱人。




话也不能这么说。




凌远想起谢晗,又被自己逗笑了。








“凌远……这两年可苦了你了!”冷不丁的冒出这么一句,李熏然拍着手里的面粉捧起了一屉刚包好的饺子,表情深沉。




“再也不鼓捣你包饺子了!这得花多大劲儿才能进嘴里啊!”




“小祖宗!亏你还有这点儿良心!”




看着一片狼藉的厨房和李熏然的衣裳,凌远乐的不行,赶紧跟上挽救。








李熏然今晚无比的乖巧,围着围裙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映得凌远心里暖暖的,他夹起桌子上热乎乎的饺子丢进嘴里,对上了熏然望过来的眼神。




“好吃好吃!深得我真传!”




“我今天还打包了好几个大菜!都是你爱吃的!”




李熏然笑嘻嘻的坐在凌远旁边,下巴指了指桌子上的饺子。




凌远从善如流的夹起一个送到熏然嘴边。




李熏然腮帮子鼓鼓的,笑的像个花栗鼠。




“我没敢买蛋糕,怕你吃了胃受不了。”








“包了饺子也算的。”凌远给熏然摆好筷子,眉眼间都是温柔的笑纹。




“我就是想着,能这样好好跟你吃顿饭就好了,生日过不过的,都没关系。”




“你可想好了啊,一年就这一次当大爷的机会,不用就过期了………”李熏然又夹了一个饺子进了凌远的嘴,仔仔细细的盯着“真好吃?不是哄我的吧!”








有我这么当大爷的么?




凌远给噎的说不出话,瞪着眼直摇头。








天彻底黑了下来,窗外星星点点的,似是飘起了雪花。




凌远站在窗前看雪,身后李熏然带着两杯红酒悄然靠近。




“敬我最帅最厉害的凌大院长。”李熏然捧起酒杯轻轻摇了摇,嘴角满是笑意“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说的我都好像七老八十了!”凌远无奈,埋怨的盯着眼前人。




“希望这句话,以后的每一年我都能跟你说。”




李熏然杯口一歪轻碰凌远的酒杯“一直到我们都七老八十,我就说他个七八十遍……”








李熏然的眼睛里好像落了雪,凌远真想就着红酒一口吃掉。








“傻瓜,那我岂不是要活到100多岁去了。”抿下那红酒,凌远的脑海里猛然间闪过无数个回忆里的碎片,高中的教室,大学的图书馆,第一次出国的机场,发过言领过奖的主席台…甚至曾经爱恋过的学妹写的情书……








那些一路自己独自走来,付出过和收获过的一切。




可又一个踉跄,他看见了李熏然。








他就那样温和地笑着,朝自己挥手。




他想起和这人一起看过的电影,一起压过的马路………




他想起香喷喷的饺子,鲜美的鱼汤………




三两声欢笑,五六滴泪水。




这一满杯的李熏然入肚,凌远已然醉了。








“亲爱的生日快乐………”




“我很爱很爱你,凌远。”




虔诚又温柔的句子打在凌远心窝子上,融化成了片片雪花,凉丝丝的。




忍不住搂住爱人柔韧的腰身圈在怀里,凌远低头柔柔的啃咬着熏然的唇,把那缱绻的字句揉碎。




“我知道,一直都知道。”蹭了蹭熏然微凉的鼻头,凌远认真也害羞“我也爱你,很爱很爱你。”




我更期盼,以后的每一年都能听到你对我说: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我们两个真是恶心死了………”害羞的李警官脸红扑扑的,笑着把脸埋进凌远肩膀上。




“我喜欢听…”坏心眼儿把人按在窗户上,凌远舔了舔嘴唇“祝福语环节结束了,现在可是要拆礼物了!”




“……咱们就不能好好看看雪文艺一把么!为啥最后都这么色^情!…………嘤!你轻点儿…”


“雪哪有你好看!走走走……大爷带你去洗个澡…然后好好的……嘿嘿嘿……”






我无法说我爱你还是爱自己更多。




令我铭记的不仅仅是牵起你手时的悸动,而是清楚的知道当我紧握你的时候,你的十指也牢牢的扣着我。




你早已融进了我的血液里,




爱你就像爱生命。




感谢这个世界有你的陪伴,以后的路,我愿意和你肩并肩一起走下去。






End






热恋结束啦!




老夫老妻模式早已开启!




哈哈 




感谢东哥演绎的凌远 凯宝演绎的熏然




给了我码字的乐趣




感谢一个月以来陪伴我的妹纸们




爱你们





评论 ( 17 )
热度 ( 14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花aloha|插画-宣🀄️ | Powered by LOFTER